忏时.格物致知

自我系写手,更新一向随缘。意思就是,fo不fo随你,写不写随我。

魔道粉请取关,粉丝数不差这几个。

[昭琪]《波子汽水》

·王者荣耀同人。
·王昭君x安琪拉,百合注意!
·一个关于恋爱的甜甜的故事,lof搜昭琪就有粮了啊!这对太冷了,想拉更多的人入坑。
·BGM:愛されていたい

《波子汽水》
1.
  悄悄地,悄悄地。
  少女的手握在了一起。
  纤细的,修长的手指覆在她有些圆润的指尖,王昭君侧了侧头,和安琪拉一起心照不宣地移开目光。
  夏天,好热啊。

2.
  说到夏天——
  蝉鸣,雪糕,波子汽水。
  女孩的裙摆和男孩的腿弯,汗水与吊带与凉鞋,在炽热的骄阳下,人们来来往往,手里拿着各色的水果冰沙。
  王昭君坐在自家咖啡店里,出神地听着门上风铃叮咚。
  像淙淙泉水,清脆的悦耳的风铃声裹挟着丝丝热气侵入装满空调冷气的房间,王昭君托着腮帮子,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有客人来了。

  安琪拉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3.
  站在柜台前面的,是一个梳着双马尾、穿着水蓝色学生服的女孩。大大的黑框眼镜挂在她小巧的鼻尖,而那一头引人注意的火红长发像七月的尾巴一样,带着热烈和夏天独有的闷躁。
  “一杯玛奇朵。”
  挎着单肩包的她竖起一根手指,抬起头努力与王昭君的视线对接,就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她的皮鞋轻叩地面的响声脆脆。
  “要加冰。”

  王昭君愣了一下,少女的马尾和自己的冰蓝色不同,一个热烈一个冷淡,显然女孩也对这奇怪的反差很感兴趣,她昂着头左右看了看,乖巧地歪了歪脑袋。
  打量了好一会儿,她忽然就笑了,算不得甜美,还带着点火焰的咄咄逼人:“我说,我俩的头发可真奇怪啊。”

  “可不是嘛。”
  王昭君点点头,心里默默接上一句。

4.
  正午的时候,街道上的太阳晃眼到看不清影子,店里冷冷清清,只有一首不算吵闹的歌曲透过蓝牙音箱回响在店里。
  王昭君站在柜台后面,偷偷把目光从风铃挪到安琪拉的身上。
  不知怎的,她突然想起了自己刚才说的蠢话。

  “这个,送你吃。”
  这么说着的王昭君把手里的乳酪蛋糕和冰玛奇朵一起放在桌上,转头避开了安琪拉有些惊讶的目光,逃也似地飞奔到柜台后去洗咖啡杯。

  洗着洗着,王昭君便忍不住去打量那个骄阳一样的女孩,她喝咖啡的方式很奇怪,牛奶几乎把所有浓郁的棕色冲散,方糖像杯底的冰块一样重重叠叠。
  就这么看起来腻死人的喝法,女孩却好像很高兴,她晃悠着腿,叉起一块乳酪蛋糕放进嘴里,舔了舔唇角。
  轻轻咽了咽口水,王昭君强迫自己把目光从她红润的唇上挪开,专心到手里的玻璃杯上来,哪怕它们已经非常干净了,可王昭君还是在不停的用帕子擦着内壁。
 
  我做的都是什么傻事呀。
  摇摇头,王昭君叹了口气,把煮好的咖啡装进马克杯里。

5.
  安琪拉第二天也来了,她似乎是附近补习的学生,天天都穿着水蓝色的学生裙,单肩挎着一个黑色书包。
  “一杯玛奇朵,加冰。”

  从那以后,她几乎每天都来。
  慢慢的,王昭君偶尔也能和她说上两句话,她知道了她叫安琪拉,是国外来的交换生,她还知道安琪拉非常非常喜欢吃甜食,每次喝咖啡都要放进半杯的方糖。
  “你的店太冷清了,咖啡明明很好喝,你为什么不去市区开店呢?”
  “太吵。”
  王昭君放下蓝莓蛋糕,不咸不淡地回答了她的问题。

  就这样,她俩好像成为了真正的朋友,安琪拉开始带着暑假作业来,也不再天天穿着学生裙了,她个子不高,花样繁杂的洛丽塔裙衬得她像个可爱的洋娃娃。
  姑娘是骄傲的姑娘,她常常昂着头说话,鼻子翘得老高:“这么点暑假作业,我两天就可以做完了。”
  王昭君以为她是开玩笑的,她只是放下每天都赠送的蛋糕,点点头没有说话。

  只是令人没想到的是,安琪拉很聪明,她当真两天做完了作业,空着手蹦蹦跳跳地来玩。
  “我两天做完作业了,所以……”
  女孩弯着腰,脸上露出一抹“得逞了”的笑容。
  “所以,这个暑假,就让我在这里打工吧!”

  王昭君叹了口气。
  鬼使神差的,她没有办法拒绝。

6.
  “里面请!”
  安琪拉抱着装饰好的菜单站在门外,麻利的招呼客人,一上午的时间,亮晶晶的汗水从发箍下生出,一路落到她的下巴。
  “这是什么?”

  推门进来的,是个陌生的男客人。
  他西装革履,留着干净的背头,拿着菜单的时候,他笑容温和,前后看了看,男人低下头,小声地征询安琪拉的意见:“小姑娘,你觉得哪个比较好喝?”
  “这个,冰摩卡,还有这个,玛奇朵,加冰。”
  女孩伸出手指着简单的名字,落落大方。

  那男人点点头,起身要了一杯冰摩卡。

  王昭君煮咖啡的时候,安琪拉正在收拾桌子,那男客人站在一旁,等着她把卡座清理干净。然而抬头的时候,王昭君一眼就发现,男人的手正不安稳地伸向安琪拉的裙子。
  女孩对此无知无觉,她正在认真收拾桌面,那男人的手缓慢的靠近,指尖已经碰到了花褶。他的目光不再是刚才的温和,甚至暴露出几分豺狼般的贪婪。

  突然,一阵泼水声伴随着惊叫响起。
  “你干什么!!!”
  男人气急败坏地转过头,王昭君的手还保持着泼咖啡的姿势,那杯本来该装进精致马克杯的咖啡此时浇了男人满脸,弄脏了他的西装。
  “不干什么,请你出去。”
  王昭君抿了抿唇,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眼神认真得可怕,在七月满满的热气里几乎生出一层薄霜。
  男人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有些狼狈地推门离开了。

  安琪拉站在她的背后,不明所以地歪了歪脑袋。

7.
  夏天啊,满是浓郁的咖啡香。

  靠近市郊的小咖啡店里,两个女孩一起坐在柜台后面,看着窗外摇摆的绿叶和没有影子的公路。蝉鸣声响了整整一个月没有停下,她们今天也只卖出了一杯咖啡而已。
  叮咚,叮咚,风铃在门上发出脆响。
 
  安琪拉趴在桌上睡着了,王昭君关掉蓝牙音箱,托着腮帮子坐在她身旁。
  女孩刚吃过香草冰激凌的嘴唇冻得有点发红,她脸颊贴着实木柜台,鼻尖一抽一抽,仿佛在嗅着空气里的咖啡香。
  她的手臂在脸颊旁抻长,臂弯白白净净,就像她裙摆下的大腿一样,王昭君看着看着,有点出神。
  男人走了后,安琪拉还向她抱怨她的不小心,对此王昭君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拿出了前一天买的冰激凌,刚才还气呼呼的女孩果然立刻就妥协了,抱着冰激凌吃得欢快。
  然而只有王昭君自己知道,刚才到底是怎样的心情。

  愤怒,恶心,急切,还有出离的妒忌。有些扭曲的、带着占有欲的妒忌。她看着男人不安分地手将要碰到女孩时,几乎要疯掉。
  那是名为“不甘”的愤怒。
  从那一刻起,王昭君意识到,自己对安琪拉是不同的。

  太像了。
  安琪拉和这个夏天,实在是太像了,同样的灼热,同样的热烈,同样的欲罢不能。
  还有同样的感性。
  波子汽水里的弹珠落在地上,叮叮响。

  她不由自主地俯下身。

8.
  “你果然沉不住气了啊。”
  就在双唇即将贴近的时候,安琪拉忽然睁开了眼,她嘴角弯弯,眉眼间都是狡黠的笑意,就像当初她无理取闹要留下来打工时一样。
  王昭君怔住了,她没料到安琪拉在装睡,落到一半的吻悬停在空中,格外的尴尬。
  她想直起身子,但安琪拉没给她这个机会。

  女孩的身子往前挪了挪,贴上了她期待已久的嘴唇。

  “你知道吗,我等了你整整一个暑假。”

  王昭君惊讶又欣喜,她看着安琪拉黑框眼镜下早有所料的目光,侧了侧头,又亲了她一次。
 
  “对不起,我发现得太晚了。”

9.
  安琪拉觉得自己太聪明了。
  第一眼的时候,她就看中了王昭君一头冰蓝色的长发,只是不在咖啡店,而是在傍晚的车站。

  夏天的雨后,地上的水洼盛着天上的云朵,王昭君站在车站的这一边,拿在手里的樱花伞斜垂着,水珠顺着伞尖往下流淌,落在地上汇成一股清流。她一手提着一袋可可粉,一手拿着雨伞,专心地盯着汽车时刻表。
  就是那个傍晚,安琪拉站在公交车靠窗的位置,塞着耳机玩手机,感觉到靠站了,她下意识地一抬头,却被面前的女孩所惊艳。
  那天的她们穿着一样的裙子,却有着相对的发色,在那个落了雨的清爽的傍晚,安琪拉的耳机里放着叫人想要恋爱的新曲,单方面认识了一个美如仙子的女孩。
  而现在这个女孩正拥抱着她吻着她,专注且强势,又带着点试探的小心翼翼。

  王昭君做的咖啡和蛋糕一样好吃,有了她的夏天,一定会过得很舒服。
  安琪拉感受着她软软的嘴唇,晕乎乎的想。
 
10.
  悄悄地,悄悄地。
  少女的手握在了一起。
  纤细的,修长的手指覆在她有些圆润的指尖,王昭君侧了侧头,和安琪拉一起心照不宣地移开目光。只是她们交叠的手握紧彼此,然后一起抬头,交换了一个简单的吻。

  夏天,真的好热啊。

—END—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