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时.格物致知

自我系写手,更新一向随缘。意思就是,fo不fo随你,写不写随我。

魔道粉请取关,粉丝数不差这几个。

【灰维】又被斑马们混进来了(1)

·原作小绿和小蓝
·cp:灰羽x一维(邪教耶)
·星际旅行,中短篇
·很久没写了1551,标题是一句歌词,没有什么意义
·开播祝贺!!终于写了这个一直想写的,有ooc请指出

——————

第一站:玫瑰色的虫洞

  清晨,灰羽收拾行李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有些饿了。
  这两天的伙食不好,所以他都没怎么吃饱,肚子还有些空落落的地方,灰羽边收东西,边顺手把包装袋里最后一小块面包也塞进了嘴里,用舌头在麦皮上打转,舔掉所剩无几的芝麻。
  有些受潮的面包又绵又凉,像濡湿的棉絮,不是什么好吃的东西,一向挑食的他皱了皱眉,嘴里的动作却没停下,三两下地把它含着吞掉了,露出了一个感到恶心的表情。
  “真是难以下咽,”他嘟囔着,“甚至连我都想快点离开这里了。”
  四周连呼呼的风声也没有,因为空气稀薄,就连那几句抱怨也听不大清晰。

  算是吃过了简单的早餐后,他把杂七杂八的东西搬到穿梭器的旁边,擦了擦汗水,直起腰最后一次环顾了一下四周,算是一个毫无诚意的告别。
  漫山遍野的土尘裹挟着贫瘠的大地,寂静又裹挟了整个星球,身侧是茫茫的宇宙,黑暗且冰冷,金属废料浮在空中,堆积在星球的角角落落,他和他的穿梭器就这么沉默地立在这里,渺小得宛如万千粉尘中的一粒。
  这颗星球没有名字,表面积也不大,它就像一个垃圾处理厂,里面除了废物就是废物,这种认知让灰羽很不舒服,他觉得自己仿佛也成为了垃圾中的一员。
  事实上,要不是因为不小心被太空垃圾砸坏了左涡轮引擎,他甚至根本没注意到这个在地图上都没有标注的小地方,更别提停靠了。
  灰羽一直称呼它为“垃圾星”。

  “就像我的心情在这里很糟糕一样,它有本事把一切都变成垃圾。”他如是说。

  “但幸好得益于它身上无数的垃圾,我才能从中找到零件来修这个该死的涡轮引擎——等到了下一个地方,我一定要买个新的穿梭器。”
  穿着红色运动服的小个子一维一边在笔记本上敲打着维修步骤,一边咋咋呼呼的埋怨。

  目前,是一维和灰羽一起逃亡的第十三天。
 
  说来好笑,眼前看起来不过一米六的一维,其实是灰羽的逃亡伙伴,哪怕他本人一点也不情愿。
  身为宇宙通缉犯,刚见面的时候,灰羽就将一把水果刀毫不客气地抵在了一维的脖子上,顺便蹭了蹭一维的穿梭器,从星际三角洲监狱破墙而出。
  于是,管理员一维被迫和他开始了两个人的逃亡旅行。

  一维个子矮,皮肤白,是个标准的理工男,虽然他最擅长的是编程而不是机修,但区区一个穿梭器倒还能对付一下。只是垃圾星空气稀薄浑浊,传音效果很差,一维嚷嚷了好久,传进灰羽耳朵里的时候,也只剩下了一些支离破碎的字符。灰羽很不喜欢这种鸦雀无声的感觉,就像世界上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所以在找零件的时候,他一改往常无所事事的样子,积极得不正常。
  这是他们在垃圾星停靠的第三天,燃料和食物都有些捉襟见肘,于是一维只能加快修理的速度,咬着牙略过那些不太重要的地方。
  “我希望它不会散架,至少要撑过这一次的空间穿梭。”
  坐上驾驶座的时候,一维面无表情地宣布了他们可能会迷失在宇宙里的最终结局,灰羽摊了摊手,无所谓地钻进副驾驶座。他久违地系上了保险带,降下面前的防撞气囊,脸上的笑容仍是一成不变的儒雅,单片眼镜后面却带着三分的狂热,他没有说话,但一维知道他准备好了。
  也对,星际逃犯,哪个没有玩命的准备。

  穿梭器启动了,它体积很小,垂直起飞的时候,就像从垃圾的海洋里浮起的一块废铁。土尘因为反冲力而向四处散开,灰羽低头看了看逐渐远去的地面,打开氧气栓,摘掉了过滤头盔。
  垃圾星上的空气不算好,大部分时候他都戴着过滤头盔,如今终于可以露出脸来,他清了清嗓子,说了这三天来最清晰的一句话:
  “你说,咱们还没离开就再掉回来的概率有多大?”
  “闭嘴,灰羽,你忘了上一次是怎么撞上的吗。”
 
  灰羽笑了笑,他们的升空很平稳,虽然一维一再抱怨,但实际上两人都知道,穿梭器已经稳定了。侧头看看窗外,整个垃圾星都被金属废料覆盖着,在这片寂静无声的宇宙中透露出一丝丝的冷光。太阳的余晖只能挨着它的边缘,在星球另一面的黑暗中,还隐匿着数不清的太空垃圾。此时此刻的它们不知穿越了多少光年,互相重叠,在这里逐渐的被土尘和稀薄的空气埋没,浮在外围的残骸缓慢旋转着,就像是一道保护网,等待着下一个不幸者的来访。
  他们的穿梭器开始平行加速,一点点地脱离了重灾区,一维也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安静地离开。
  垃圾星在他们的身后,渐渐连那一丁点冰凉的反光也见不着了。

  “那种地方不可能是我们的归宿。”灰羽突然开口了,“那是颗很缓慢的星球,就像得了慢性气管炎一样。”
  他这个人很奇怪,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笑着的——目光冰冷,嘴角上扬。此时此刻他用这种表情说出类似安慰的话,反倒叫一维一哆嗦。幸好灰羽没有再解释什么,他收回了目光,眯着眼查看手里的地图。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定在这里好了。”灰羽用手指在地图上画下一个标记,一张路线图出现在右侧的辅助屏幕上。
  一维闻言,费力地抬起头瞄了一眼:“谎言之星?还真是符合你的喜好啊。”“别这样说,是适合我们才对,况且它离我们最近。”“只有你而已,程序从不说谎。”

  穿梭器里又一次陷入了沉默。或许是在垃圾星的后遗症,他们两个话痨坐了那么久却没聊上几句,这种有些怪异的安静叫一维不舒服了好久,他试着叫了两声灰羽的名字,但灰羽装睡装得很卖力,直到以为开抵了目的地,他才佯装睡醒的样子揉了揉眼。
  地图上显示距离标记的星球还有一半的路程,灰羽还没问出什么,一抬头,就看到了面前瑰奇的景象。

  那是一个玫红色的虫洞。
  和其他黑漆漆的隧道不同,眼前的虫洞就像把周遭的星云通通揉到了一起似的,呈现出一种参差的色感,瑰丽的、奇妙的,一汪凹陷的海镶嵌在陨石之间,斑斓的色彩是死亡的前兆,它把周围的一切都吸纳和蹂躏。
  仿佛一大勺黑醋栗棉花糖冰淇淋,从天空之上缓慢流淌而下,覆盖住视线的角角落落,融化的玫瑰,汪汪地,散了一地,玫红,枫红,樱桃红,深洋红,它几乎囊括了人类认知中所有的红色,层次渐进,由浅入深。
  他们离得足够远,暂时不会被吸进去,因此他们有了足够的时间来欣赏这宇宙深处的鬼斧神工,虫洞的附近处处都是飞船残骸,那些可怜人最终把自己贡献给了这份罕见的美丽,只有足够幸运的人才能有幸目睹这一生一次的景象。
  那是一片黑暗之中孕育而生的绮丽。

  “你知道么,听说星球的温度越低,颜色就会越红,比如太阳,它只是中低温而已。”一维轻轻呢喃着,他暂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向后仰靠,放任自己欣赏了两分钟,“而星云的颜色则取决于化学组成和被游离的量,所以发射星云很多都是红色。这个虫洞是玫瑰色,也不知道虫洞的颜色是按什么划分的,大小?纵深?真想把它作为下一次研究的命题。”
  “那得等到下一次再说了。”灰羽没有催促,他把双手架在脑后,舒适地眯起了眼。“说起来按照地图,这个虫洞应该就是谎言之星的通道了,咱们得进去。你如果那么想欣赏,不如等进去了再慢慢看。”
  一维没吭声,他开启了光学屏蔽罩,逐渐转弯和加速。
  “引擎?”
  “OK。”
  “反冲系统?”
  “OK。”
  “跳跃指令防护?”
  “全部OK。”

  “那好。”
  确认过各项指标后,一维点开了燃料监测。所有的指针都掉到了红灯区,他用手敲了敲,只得到一个不要破坏机体的警告。
  “希望我们能活着完成这次跳跃,燃料和穿梭器都不太支持。”一维难得说了个笑话,灰羽没接茬,他只眯着眼,看着那片玫红色的虫洞迅速把他们往里拽。
  太空中的美丽往往都是带有侵略性的,到现在为止也只有少数军用舰船能完成大型的虫洞穿梭,进行太空旅行有更方便安全的弹射模式,正巧这是一艘专为时空跳跃设计的弹射穿梭器,也是他们能顺利逃走的一个原因。
  只是无论人类的力量如何进步,探索如何广袤,他们始终是渺小而脆弱的肉体,相比于浩瀚的星空,他们也不过沧海一粟。

  玫红色的隧道在眼前铺展开,他们或许是唯二有机会活着见证这个奇迹的人。
  
 船身不堪重负发出刺耳的警报,两人都没有去管那尖锐的声音,反正挣扎也是无用的,眼下也只有听天由命。于是他们并排躺在狭窄的穿梭舱里,胳膊肘别在一起,静静欣赏眼前红色的海洋。机器的轰鸣充斥了耳膜,灰羽叹了口气,他说了些什么,一维没有听清,只看到他的嘴唇轻轻蠕动。
  一朵玫瑰在宇宙之间悄然盛放。

  他们的穿梭器慢慢细化成了一道光芒。

—TBC—

  诸君好我是忏时,很久没写灰维了来卖个安利。星际题材我真的是头一次写,很多东西都是查百度的,所以有错误真的希望指出。
  最后,祝贺绿蓝动画开播!!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