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时.格物致知

自我系写手,更新一向随缘。意思就是,fo不fo随你,写不写随我。

魔道粉请取关,粉丝数不差这几个。

【安卡】2018-cut

长篇预告。
可能会像藏传深渊那种写个1w+一发入魂,具体能不能写完不知道,总之先放个cut权当睡前故事。


    卡米尔脱了鞋子,和安迷修一起相拥着挤在沙发上看张国荣演的《霸王别姬》,老电影色彩不甚明亮,他们看了或许才一半,或许只有十分钟,安迷修先偷偷开了个头,他们就一起头碰着头地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电视里的影片不知道循环播放到第几遍,剧情还是那样不急不缓,程蝶衣和段小楼被押着走批斗,喊得声嘶力竭。安迷修看了会儿,讪讪地笑着,他问卡米尔,你会不会觉得无聊?卡米尔默不作声地点点头,放任自己躺倒在安迷修的怀里,用小拇指去拿放在茶几上的可乐。他努力了好一会儿也没有成功,于是安迷修伸手打开那瓶1L的可乐,一口气喝了一半,然后才慢慢悠悠地递给了卡米尔抱着。

  还记得原来张国荣曾经问过,演这样的讲述同性恋的电影,真的可以吗?陈凯歌安慰他说,有什么关系,不要在意这些,现在是1994年了,不是1949年。

  卡米尔抬起头看着安迷修的下巴尖,那人已经环着自己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胸膛规律地一起一伏,没关的电视机在昏暗的室内照得他的脸明明灭灭,像风中的星火一样摇曳。电影不停地不停地轮播,在咿咿呀呀的戏腔里,卡米尔轻轻握住安迷修的手,凑过去亲了亲他的下巴尖。
  有什么关系,不要在意,卡米尔感受着身后怦怦跳动的心脏,放心地合上眼睛。

  现在已经是2018年了。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