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时.格物致知

自我系写手,更新一向随缘。意思就是,fo不fo随你,写不写随我。

魔道粉请取关,粉丝数不差这几个。

【安卡】2018 (1)—【沙雕段子绝赞拖更中】

·又是我嘞。
·本来是想写长篇的啦!
·因为太懒结果变成段子了哦!
·虽说是段子但是是糖所以没关系了对吧!
·沙雕段子沙雕段子沙雕段子,在ooc的边缘来回蹦跶呢!
·主安卡其他奇奇怪怪的客串就另当别论会标出来的咯!

·今天不会说话了。
·名字就是《2018》,处于想起来就写一写的模式,满足涂段子的私欲无所谓paro了压根都不用连起来看,可能会经常换pa不用联系上下文。
·连载中,方便追更专用tag→安卡2018

以上。

————

1.

  卡米尔认得安迷修的时候,虽说不得是青梅竹马,但也是很早的,具体有多早他说不清楚,只依稀觉得有些日子。安迷修倒是记得很仔细,每当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他总是勤快的搬来很厚很厚的一本剪贴簿,一页一页地给他翻,一页一页地不厌其烦地去找。
  卡米尔不乐意看他的老照片,想找借口溜走,安迷修以往都让着他,什么时候都让着,只有照片的事从不让步,他总是强抓着卡米尔,不看也得看。他这个人,从以前到现在都是有点倔强的,再加上骨子里带来的较真,这就让他在宽厚的时候无比温和,拧劲上来了又比牛还倔,
  最后他们总是互相胳肢着,先是躺倒在床上又翻滚到地上,柔软的地毯被他们滚得乱七八糟,剪贴簿掉到了窗台边,屋子里一片狼藉,最后床铺上的枕头被子砸了一脸,方才作罢。
  卡米尔躺在安迷修的胳膊上抱着枕头,看着白生生的天花板,心里忽然暖得发痒。

2.

  卡米尔读书早别人一年,15岁的年纪就已经开始念高中了,在成堆成堆冒着青春痘的高一生里头,他白净得独树一帜,分外扎眼。高中呢,别的男孩都急匆匆的抽条了,麻溜地往上蹿,蹭蹭蹭地,吃了增高药再穿个增高鞋一样,就他一个天天保持在一六零的水平,横竖都不见进步。卡米尔在开学第一天就果断成为了班里最矮的孩子,像个小豆丁似的,又白又瘦,还不如女孩子们高。

  姑娘们总是母性大发,把他当亲弟弟亲儿子的养,各种塞零食礼物方便面。起先他也拒绝,来一个拒绝一个,甚至还冷着脸不言不语,只是卡米尔不擅交际,他低估了女人的战斗力和持久力,所以在开学一个月里的三百四十二回合后,卡米尔正式宣告战败——然后他吃着女同志们源源不断送来的战备资源,舒服的过了整整三年,收获了无数男同胞的白眼。
  刚上高中的后生仔,每天最大的烦恼无非就是早餐吃什么,中餐吃什么,晚餐吃什么,奢侈点的,还要考虑考虑夜宵,卡米尔从姑娘手里解决了吃饭这一世纪大难题,不用亲自深思熟虑营养是否均衡零花钱够不够加菜,他的时间一下子就空闲了不少。
 
  于是在一个酒足饭饱闲来无事的午后,他遇到了安迷修。

3.

  安迷修和他不同龄,自然是高他两届的。
  高三不比高一,每天忙得脚后跟踢背心,其他学长学姐见天跑得人影都看不到,高三楼乍一眼像一排排棺材似的,放眼望去只有黑漆漆的脑袋顶露在外头。
  在这宛如备战一般的死硬气氛里,也只有安迷修空得出手来,蹲在小树林这个奇怪的地方享用他的午餐。
  学校不大,小树林的“小”名副其实,有限的地势搞得他们这群祖国的花朵每天都只能对着这几丛兰草草背四书五经,连根凳子也没有,极端的不厚道。

  卡米尔碰见安迷修的时候,他正对着小树林里一丛美丽的草吭哧吭哧地啃面包,他吃东西的速度很快,但是这种快又没有影响他动作的优雅,就像踩着狼吞虎咽和细嚼慢咽之间的微妙平衡点般,卡米尔觉得他这幅模样实在是很眼熟,在脑子里搜罗一圈后突然醒悟,这不就是个拼命啃松子的仓鼠吗。

  食堂的饭点刚过,所有人都齐齐整整地杀回教室刷题去了,此时小树林里只有卡米尔和安迷修两人,安迷修兀自蹲着吃也没注意到他,面包屑糊了自己一嘴。
  卡米尔也不知怎么了,就这么背着手站在他背后,像个教导主任似的,看着他吃了五分钟蔓越莓夹心面包。
  可能这就是缘或者闲吧。

  等了一阵子,安迷修终于吃完了,他掏出纸巾擦了擦手指,刚转头,却被身后突然出现的人吓得一哆嗦,冷汗顿时从额头流了下来。
  完了完了完了,枉自一个人悄悄躲起来吃,抢到小卖部限定蔓越莓面包的事肯定是暴露了,现在同寝室的都已经安排好了杀手过来灭口……怎么办,跑,只能跑了!
  这么想着,安迷修迅速起身,长腿一迈就要开溜。卡米尔在后面看得莫名其妙:“哎……”他刚要出声提醒,安迷修忽然又一屁股又坐回了地上,抬起头,他和卡米尔面面相觑。
  有点丢人,腿麻了。

  那个时候卡米尔看着安迷修,第一印象就是,这人怎么傻乎乎的?

4.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无巧不成书,安迷修和卡米尔认识的过程不可谓不奇怪,但仔细想想现当代男子高中生大抵都一个德行,也就释然了。
  打那天以后,安迷修每每遇到卡米尔,总会笑着和他打招呼,卡米尔也会点点头回应他,他们的关系很简单的浮于表面,像早春的风一样浅尝即止。

  “那个时候,”安迷修边回忆着,边把手里的烤盘放在餐桌上,他做了麦麸饼干和温牛奶,卡米尔左右手都拿着东西,吃得正欢,“那个时候,我对你其实也没什么心思,就是简简单单的朋友,只是稍微有点在意。”
  话刚说完,卡米尔还没开口,安迷修自己倒先笑了,他边笑边摸着后脑勺,漂亮的指节攒住棕色的发丝儿可劲蹂躏,把一脑袋翘毛揉得东倒西歪。
  “现在想想,那种感觉应该就是喜欢吧,每天期待着走廊上的偶遇,记下你点过的甜品,偷看你们班的课程表,这些事看起来都傻乎乎的,我也没往深处细想。究其原因,大概只是在那之前我还从来没遇见过你,没遇见过这种感觉,所以不懂这究竟是不是喜欢罢了。”
  “那你现在确定了吗?”
  “确定了。”安迷修轻轻执起卡米尔的手,望着他眼中水蓝色的海洋温柔地笑起来。
  “那个时候和现在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从以前开始,就特别特别喜欢你。”

Tbc——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