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时.格物致知

自我系写手,更新一向随缘。意思就是,fo不fo随你,写不写随我。

魔道粉请取关,粉丝数不差这几个。

【安卡】“外卖到了喔!”【卡生贺】

  今天卡米尔过生日,他的十七岁生日。
  半夜十一点,窗外的长河边只剩下夜灯寂静地开了满地,卡米尔脸颊贴着冰凉的玻璃,看着水波下的青青草荇在朦胧的光影里舞蹈。
  他趴了好一会儿,鼻子里呼出的茫茫热气在窗户上氤氲出一片模糊的白。
  十七岁的第一天还有一小时就要过去了。
  安迷修还没有来。

  明明以往每一年他都来了的。

  从前,他要么从窗口狼狈地翻进来,要么藏在床底一整天,要么假扮成顺丰快递,只为了每一年每一年的9月5号,向自己的小恋人说一句生日快乐。
  这种奇奇怪怪的安式浪漫直接促成了安迷修在女性中萎靡不振的人气,他坚持对伴侣忠心诚实,这在如今的快餐恋爱中显得苍白无力。
  但卡米尔喜欢,不仅喜欢,还在认认真真地期待着。
  安迷修是他的河里最干燥的一块陆地,在一片绿油油的水草里,他开满了色彩斑斓的花。
 
  可是指针瞄准了十一点三十分,安迷修还是没有来。
  他或许不会来了。

  卡米尔撇了撇嘴,他是个大人了,早就过了对礼物和惊喜满怀期待的年纪,他只是想看看安迷修,一眼就好。
  都说人的情绪会因为时间地点被影响,就像是发酵剂一样,掺合进去一点点,就成了漫山遍野的洪灾。
  安迷修出差三个月了,不可否认的,他有点想他。
  只有一点。
 
十一点四十。
  卡米尔静静地看了看窗外奔流的河,俯身下去第三次看了看床底,第四次拉开衣柜,第六次望了望门口。
  叹气。
 
  十一点五十,卡米尔趴在桌上,鼻子尖戳着手臂上的肉,他有点困了,但是还有十分钟,他还不想睡。

  六分钟。
  卡米尔接到一个电话,是他的大哥雷狮打来的,雷狮白天来过,晚上打个电话来慰问一下。
  “他来了吗?”
  卡米尔抱着电话沉默两秒,轻轻说了句不要紧。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杂音,而后是雷狮的一声“哼”。

  他们聊了三分钟,挂掉电话,卡米尔脱掉上衣打算去休息,他看了看手机里正在路上的外卖,抽空刷了个牙。

  一分钟。
  微信里美团外卖的提示叮咚一声,伴随而来的,是一阵不急不缓的敲门。
  卡米尔洗了把脸,他沉默着打开猫眼,却发现外面一片漆黑。
  突然,他的手机又响了一下,那是一条短信。
  卡米尔瞥了一眼,手颤抖了一下。

  “卡米尔。”
  熟悉的温润的声音从门扉那一边传来,穿透了那漫长的一整天和无尽的等待,温柔地撞入他的耳中。
  他的手覆上门把,咽了口口水,在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他忽然就有点小小的委屈。
  柔软的像猫爪子一样的委屈。

  “生日快乐,卡米尔。”
  门那头的人轻声笑了。
  “你的外卖到了喔。”

—Fin—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