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时.格物致知

自我系写手,更新一向随缘。意思就是,fo不fo随你,写不写随我。

魔道粉请取关,粉丝数不差这几个。

非正常公寓(2)

非正常公寓(2)

2.这样子的邻居真是太可怕了啦!

  在自家兄弟间接的促进下,紫堂幻和金的同居生活便稀里糊涂的正式开始了。
  当然,说得不那么暧昧些,就是不给房租的寄宿,虽然听起来和白嫖一样不靠谱。
  “话说回来,幻你就这么来我家没问题吗,你的哥哥们不会担心吗?”“他们才不管我呢,只要不死就行了。”“诶…原来的时候,我姐姐可爱管着我了,如果跑到别人家里住宿,必须要提前通知好,不然会挨骂的。”“姐姐?”紫堂幻闻言坐直了身子,好奇地看着金,脸上写满了“少年请说出你的故事”。“你还有姐姐啊?”“当然啦,只是她因为工作原因所以搬到另一个城市去了呢,所以没有一块住。”随手翻出一本相册,金指着相片上和他一样金发璀璨的漂亮女孩儿,武器里满满都是骄傲:“姐姐特别厉害,小时候都没人敢欺负我的,毕竟姐姐反手就能把他们摁地上。”“武,武斗派?!”
  紫堂幻再看向照片的目光中带上了崇高的敬意。
  搬家向来都是件很麻烦的事,幸好金的家本来就是二人公寓,如今紫堂幻住进来了,倒是恰如其分地弥补了剩下的空缺,看着架子上重新多起来的日用品,金欣慰极了。一个人的日子真的很难捱,每天早晨醒来,空荡荡的屋子都会让他产生一丝不真实感,只有走出家门看到邻居们才能确信自己的确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对了,邻居,他该带紫堂幻去认识一下邻居们的!

  “幻!床铺好了吗?快跟我来,我带你去见一个人!”“啊,稍等,我还差…哇啊啊啊!”
  金的的确确是个行动派。
  当他拽着紫堂幻兴冲冲地出门时,凯莉正巧拎着垃圾准备下楼。她哼着小曲,嘴里含着支棒棒糖,正优哉游哉地打算出去逛街,却不想被面前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揉揉脑袋,凯莉的不满统统写到了脸上,金对这方面没什么概念,整个人都还沉浸在迅速找到邻居的洋洋得意中。
  “喂,金,匆匆忙忙的干什么呢,差点撞到本小姐。哟,这是哪位姑娘啊,你女朋友?”拨弄了一下披散的长发,凯莉饶有趣味地上下打量着紫堂幻,那直白的目光盯得他分外不舒服,刚要开口,凯莉就恰当地挪开了。“凯莉凯莉!这是刚搬来的紫堂幻,现在和我一起住!”“紫堂幻?楼下202室两兄弟的亲戚吗,为什么会和你住?”紫堂幻刚要开口,却被一支棒棒糖堵住了嘴。“啊,我懂了,又是金你强拉硬拽来的吧?你还真是爱折腾。”抬手把垃圾往紫堂幻怀里一塞,凯莉拍拍手,自顾自地下楼:“拜啦,本小姐约了安莉洁去逛街呢,有什么事回来再说。”
  “啊,这…这什么人嘛。”抱着怀里的垃圾,紫堂幻一愣,金安抚地拍拍他的肩,仍旧面不改色:“凯莉就是这样子的,不过她人不坏,就是有点爱戏弄人,嗯!”
  感觉金所谓的一点,大概是指小数点前一万位吧。

  “303室是凯莉,她一个人住,也是凹凸中学的学生噢。这边301室就是格瑞啦,我的发小!他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住来着……”金一边絮絮叨叨地念着,一边拉起紫堂幻朝格瑞家去。虽说这么突然拜访很不礼貌,不过就算说出来金大概也无法理解吧。叹了口气,紫堂幻突然觉得面前这个小男生有些可爱,该说这份世间少有的单纯是珍宝级别的吗?都可以拿去展览了,取个名字叫超稀有人类展览室什么的……
  莫名其妙的想法盘旋在脑海,紫堂幻甚至都开始考虑门票了,直到金拍拍他,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想了什么蠢事。
  “格瑞!这是我的新室友,他叫紫堂幻。幻,这个冰山脸是格瑞,那个脸上明显写着不耐烦的是嘉德罗斯,以后就是邻居啦。”都知道人家不耐烦了还要站在这里啊…?!第无数次抑制住吐槽的念头,紫堂幻尴尬地扯出一个笑容:“嗨…”
  “渣渣。”
  被骂了。
  于是紫堂幻抱着一袋垃圾,沉默地站在301室门前,感觉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从祖国展开四个现代化到现在的全民小康,尬聊一直是个民生问题重难点攻坚战,无论多么牛逼厉害上天的人,在两张超·不耐烦脸面前大概都只会想说“拜拜”。
  可他是谁,他是紫堂幻啊,英明神武小紫堂怎么能像普通人一样思考呢!那是对他超高智商的侮辱!是人性的泯灭和社会的阴暗!
  他连“拜拜”都不想说。
  突然,紫堂幻发现,嘉德罗斯看起来真的很年幼。虽然和金一般高,可他的脸有些微圆,看起来像个粉白粉白的小苹果,该不会……
  “你,还没满十岁吗?”“是又怎样?”嘉德罗斯抱着格瑞的脖子,一脸泰然。“我靠,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
  格瑞抹了把脸,摁住金的头把他推出大门道:“我去自首。”
  门关了。

  ……
  紫堂幻觉得,虽然不知道谁给这个公寓取的名字,但只能说,取得太他妈对了,这里完全没有一个正常人!
  “嗯,三楼有三个房间,刚才都带你看过了。一楼是大厅,管理员丹尼尔先生住在那里;二楼是你哥哥们,还有201室正在读凹凸小学的两姐弟,尽头是储物室,堆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再往上就是四楼了,四楼也只住了两间房,还有一间上锁的空屋。”金掰着手指头碎碎念,罗里吧嗦地和紫堂幻介绍他完全不想知道的内容,“401室里住着一对情侣,他们和嘉德罗斯的关系很好,一个叫雷德一个叫蒙特祖玛,人都挺好的。”
  这世界在你眼里根本就没有坏人好吗。
  “402室住着一个和我同龄的孩子,叫卡米尔。还有个在游乐园兼职城堡骑士的监护人,叫安迷修。安迷修哥哥人很好,经常给我拿好吃的来,有时候还会帮我打扫。”“卡米尔也在凹凸高中读书吗?”“没有哇,人家是天才少年,上过报纸的那种,一直在家自学,我见到过几次,不太爱说话,长得倒是很可爱。”
  这公寓还真是卧虎藏龙呢…不过一定要说的话,大概就是这样:
  一个不用上学的天才儿童和一个游乐园打工的贵族气质监护人。
  一个冰山恋童死面瘫和一个开口闭口就是毒舌的九岁幼童。
  一个随性到想打人的二世祖大小姐。
  一对完全让弟弟自生自灭的超负责兄弟。
  一个独居许久然而眼中世界自带滤镜的bulingbuling少年。
  一对性格迥然完全不知道怎么会在一起的情侣。
  还有一对素未谋面听说发型很个性的姐弟。

  ……
  这个公寓的名字,真的太他妈恰当了啊!
  作为唯一的一个正常人,紫堂幻安静地给跪了。
 
  新生活,总觉得非常不安啊。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