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时.格物致知

自我系写手,更新一向随缘。意思就是,fo不fo随你,写不写随我。

魔道粉请取关,粉丝数不差这几个。

[安卡]速度随笔

凹凸世界#无题随笔#安卡,没细致描写,没改一遍过,师生pa#推荐bgm:tig–hug,说一下,我推荐的bgm只是曲调合适,歌词我自己都没看

——忏而不悔,时过境迁——

  安迷修注意到卡米尔的那一年,他只有十五岁。
  他不高,戴着一顶帽子隐匿在茫茫的新生队伍里,只是那火红的围巾在夏日焦躁的蝉鸣声声里显得格外惹眼。
  奇怪的孩子。这么想着,站在讲台上的安迷修翻开手里的花名册,挨个点过来。
  “卡米尔。”“到。”
  少年举起了手。
  在那个炎热到连空气都被融化的夏天,安迷修透过十米的距离,同少年古井无波的水蓝色眸子对视。
  安迷修发誓,那是他这辈子所见过最动人纯粹的色泽了。

  卡米尔是转校生,他话不多,起码在安迷修负责的英文课上看来是这样。每次朗读课文的总是课代表格瑞,操着一口冰凉凉的语调,倒是瞬间降了温。每当这时候,卡米尔会静静地望着窗外,看着那簇簇的绿叶,脑袋一点一点地打瞌睡。但是偶尔,当安迷修点他起来读课文的时候,卡米尔总会平静地捧起书,开口的声音流畅又清晰,总是捎带着些许英伦风的卷舌音,悦耳得仿佛某个女团新出的单曲,被风吹散在不大的教室,好好的一篇课文,却被他读出了情诗的感觉。
  明明看起来是那么不解风情的一个人啊。
  安迷修听见女孩子们红着脸议论。
 
  初三永远忙碌不堪的,安迷修早就忘了自己的初三是如何,只是每当他看到教室里埋头苦学的孩子们,心里总是不由得一揪。
  汗水顺着他们的脖颈鼻尖往下流淌,亮晶晶的,比太阳更加刺眼。卡米尔不太一样,他仍旧是沉默的,不怎么学习,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一些莫名其妙的书,今天是养生汤食谱,明天是坦克的实用操作技巧,真叫人摸不着头脑。作为班主任,就这么放任不管似乎不太好,但卡米尔足够聪明,哪怕他每一节课似乎都眯着双眼在睡觉,成绩在这所重点初中却总是稳稳地排进前二十。
  他不怎么说话,却无比地引人注目,起码安迷修算是陷进去了。
  就这么一晃几个月,这群孩子,终于还是要上考场了。
 
  解放的那一天,安迷修没有问成绩,他带着一群孩子们订了车票,打算带他们去海边好好放松放松。
  一班人坐着巴士,一路上叽叽喳喳唱着歌,你一句我一句,好不快活。卡米尔仍旧安静地坐在汽车最末尾的角落,塞着耳机,不参与任何讨论。安迷修坐在他身边,看着这个孩子,又看看手里的话筒,突然就很想念他读课文的声音。
  那微微上翘的尾音,轻弹而出的单词,一切都是那么地勾人,就像夏日淙淙的溪水。
  “卡米尔,唱歌吧。”安迷修微笑着,鬼使神差地开口了。
  少年深深看了他一眼,似是迟疑,似是惊讶,但他最终伸出手,接过了话筒。

  这次海滩之旅真是愉快极了,水天一色的蔚蓝海水中,所有同学玩成一团,互相撩了一脸的水珠,其乐融融,空气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跑的时候小心一点。”作为班主任,安迷修忙不迭地叮嘱着,从早一直忙到天色擦黑。
  黄昏十分,夕阳西下,金光四射,通透晚霞宛如一树火焰般的木棉,燃透了海洋尽头的半边天空。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往回走,安迷修清点着人数,一回头,不经意间便瞧见了站在暮色中的卡米尔。
  少年身披霞光,围巾在海风的吹拂下翻飞翩跹,蝶儿似的轻灵。仿佛听到了什么声音,他静静地回过头,侧脸融进一片暖融融的金。
  他那海一样的双眸被金色染成了略带深沉的黑,和背后金光闪闪的水面一样,绮丽而梦幻,无数溅起的水珠反射着光芒,卡米尔沉默地注视着安迷修,黑发有如天际的云朵,他的目光是如此温柔,只一眼便勾了魂。
  实在是太刺眼了,无论是少年亦或这片海,都叫人不敢直视。安迷修低下头匆匆忙忙地擦了擦眼睛,再抬首时,却什么都寻不到了。
  少年像浪花一般消失罢。

  呆呆地伫立原地半晌,安迷修盯着金光灿灿的晚霞,盯着波涛汹涌的海洋,盯着在潮汐中裸露的礁石,感觉脑子里有什么在一点一点的消失,像风筝的线一般,逐渐上升至云端。
  过了很久很久,或许也并不是太久之后,安迷修讷讷地眨了眨眼,望着面前的海,心里没由来的一阵失落,却不知道在失落什么。空虚的感觉压过了海洋摄人心魄的美,让他心里发颤。

  “我在这里,做什么…?”

—END—
没有剧情可言,我也不知道卡卡怎么没了,理解为融成海水了吧。
十分钟速度码字,没有质量,嗯。

要不,300fo我开车吧。沉思。

评论(4)

热度(68)